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6天点4460元外卖 杭州“宅家族”国庆这样过

发布时间: 2018-10-09 11:05:1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张丽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国庆长假,身未动心已远,宅在家里的你还好吗?

  昨日,微信发布《2018年国庆长假微信数据报告》,从9月30日到10月6日,全国共有2100万微信用户选择假期宅,他们的微信日运动步数不满百步。其中,56%的用户为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这1200万人成了当之无愧的“百步青年”。

  日运动量不足百步,这群“百步青年”国庆长假是怎么度过的?

  杭州有人6天点了4460元外卖

  微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宅人数量和外卖类支付成正比。在这点上,一向休闲的杭州人“躺赢”。记者从饿了么方面了解到,国庆期间,杭州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32.6%,交易额同比增长29.4%。国庆前6天,杭州外卖消费总额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3名。其中,杭州一名用户在国庆前6天外卖消费总额高达4460元,拿下“外卖个人赛”第一名。

  国庆期间,杭州外卖订单最多的地方,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五所在杭高校,拿下TOP5,无愧于“百步青年”的名号。其中,排名第一的浙江工业大学,6天产生了15836份外卖订单。

  糖醋里脊、番茄炒蛋、蜜瓜鲜果切、农家小炒肉、羊肉串,是杭州国庆期间外卖销量最高的菜品,以排名第一的糖醋里脊为例,6天一共卖了9085份。卖得好的,还是地道的杭州口味家常菜。

  而国庆同比增幅最快的菜系,则是鲁菜、西北菜、粤菜、东北菜和烧烤,其中鲁菜的增幅高达150%。可见国庆长假没有回老家的,还是希望在家乡菜里找一点家乡味。

  美团点评数据则显示,国庆期间,游客在杭州点的外卖量占全市外卖总量的18.3%,其单价比本地市民高出20%。此外,美团闪购数据显示,在杭州等热门旅游城市,要求在30分钟左右配送到位的生活用品“急需求”猛增。其中,数据线、充电宝、袜子、内衣、雨伞、毛巾、护肤品、防晒霜等成为订单增长大户,相比平日增幅超过100%,部分品类增长甚至超过200%,而这类商品的收货地址也多为酒店、客栈等。

  杭州银发族国庆“打卡”网红奶茶店

  相比“百步青年”的“宅”,国庆期间,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体现出了很强的消费力。口碑数据显示,杭州的银发族餐饮消费同比去年黄金周增长41%,远超其他后辈。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中老年消费人群在吃这件事上“潮”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年轻人。数据显示,以奶茶店为代表的网红店,已经不再只是年轻人消费的专属阵地。国庆期间,网红奶茶店消费规模增长最快的人群,既不是80后也不是90后,而是50岁以上的人群——他们在网红奶茶店的消费环比节前大增44%。

  同时,中老年消费者逐“潮”的需求已经不仅限于“尝”鲜,他们也在学习和掌握能让消费体验变得更好的互联网新功能。国庆期间,中老年消费者通过手机预点奶茶的订单数环比节前增长近41%。

  黄金周杭州线下餐饮消费激增40%

  虽然“百步青年”有宅的乐趣,但是趁着国庆长假,在外饕餮一顿,对于“民以食为天”的中国人而言,都是不二之选。

  口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对杭州线下餐饮消费的促进十分明显,消费规模较节前激增40%。在口味偏好方面,江浙菜、火锅和烧烤分列最受欢迎的菜系前三位,三者较节前一周分别环比增长84%、41%和41%。川渝火锅及各类烧烤等口味较重、环境又热闹的菜系,爆发期主要出现在长假首日;而随着时间推移,淮扬菜、粤菜和海鲜等清淡菜肴愈发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另据美团点评数据显示,在热门餐厅上,杭州酒家(延安路店)、天伦里餐厅、朴墅餐厅(青芝坞店)和新白鹿餐厅(湖滨银泰店)位列游客喜爱的餐厅前列,觀芷隐轩、对白茶舍(风敲竹店)、西湖国宾馆·湖畔茶居、遇到你要的时光(运河店)和一时茶馆则位列游客最喜爱茶馆前五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