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美韩再次决定暂停一项联合军演

发布时间: 2018-10-20 13:32:14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美国防部发言人怀特19日宣布,美韩两国防长共同决定,暂停举行“警惕王牌”联合军演,为外交解决朝核问题提供更多机会。这是美韩自今年6月以来再次决定暂停联合军演。

  “警惕王牌”联合军演原计划于今年12月举行。该军演是美韩之间的大规模年度例行军演,目的在于提升两国空军的协作能力和战斗力。在去年的“警惕王牌”联合军演中,两国出动200多架战机,约1.2万名官兵参演。

  怀特19日在声明中表示,美韩两国防长当天在新加坡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期间举行会谈,并做出上述决定。双方同意保持密切沟通,就未来的联演安排进行评估。声明称,两国防长将始终致力于提升军队的战备能力,强化美韩同盟关系,确保地区安全局势保持稳定。

  声明还表示,韩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将于本月31日访问华盛顿,出席美韩第50次安保协议会议。

  今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会晤。特朗普在会晤后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联合军演。同月,美国防部宣布,美韩将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演。

  特朗普本月表示,他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在11月6日的美国中期选举后举行,会晤地点尚未确定。(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