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瑞士联邦议会选出两名国家最高行政机构新成员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13:0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聂晓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华社日内瓦12月5日电(记者聂晓阳施建国)瑞士联邦议会5日举行国民院和联邦院两院联席会议,选举薇奥拉·阿姆特和卡琳·凯勒-祖特尔为瑞士联邦委员会新成员。

  根据官方公布的简历,阿姆特和凯勒-祖尔特均为女性。阿姆特56岁,是一名律师,自2005年起在联邦议会国民院任议员。凯勒-祖特尔54岁,曾担任会议翻译和中学教师,目前是瑞士联邦议会联邦院议长。

  此前,瑞士联邦委员会成员、分别担任经济部长和交通与能源部长的施奈德-阿曼和洛伊特哈德宣布即将退休,联邦委员会因此空出两个名额。

  瑞士联邦委员会是国家最高行政机构,由7名委员组成,每名委员各自掌管一个联邦政府部门。联邦议会两院联席会议每年年底从7名联邦委员中选出下一任联邦主席和副主席。联邦主席任期一年,不得连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