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外卖小哥闯红灯被罚抄交规

发布时间: 2019-03-16 14:54: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郭琳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一段外卖小哥闯红灯被罚抄交规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因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几名外卖小哥被罚坐在路口的一个学习点内抄写交规。据了解,视频拍摄于陕西咸阳市。3月15日,咸阳交警宣传科教导员王永潮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集中于闯红灯和逆行,而尤以外卖小哥违规行为有代表性,抄交规实施以来,效果非常好,违法行为明显下降。有网友为此评论称,“你点的外卖还要再等半小时”。

  昨日,咸阳交警宣传科教导员王永潮说,自2017年8月份起,咸阳在2个主要十字路口处设有学习点,非机动车和行人如出现违法违规行为,要到学习点进行学习。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陕西省的相关实施办法,对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等行为可以罚款50元,但是在日常工作中却发现实行起来比较困难,所以便想到通过抄写交规的方式来将处罚和教育相结合。

  王永潮称,非机动车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闯红灯和逆行两种,到了学习点以后,违规人员要抄写和自己违法违规行为相关的交通法规,抄完法规后,还要写保证书,总共时长大概半个小时。“到半个小时之后可以离开,也算是一种另外的教育方式。”王永潮说。对于不会写字的,交警则会让他们坐在学习点观看相关交通事故视频。

  而抄写的法规和保证书也会由交警留有档案,例如对同一位外卖小哥,如有一次违法行为会对其进行教育,但达到3次以上,交警就会通告其公司,让公司对相关外卖员进行教育,“从目前情况来看,也有进行通告的,但数量比较少。”王永潮介绍。

  除了外卖小哥以外,共享单车、送快递的车辆违法行为也较多,王永潮对北青报记者称,他们是一个大群体,通过对个别违法人员教育后,会带动整个群体联动遵守交通法规。

  相比于单纯罚款,王永潮认为抄写交规起到的作用反而会更大,“外卖员给顾客送餐过程中,要学习半个小时,耽误的时间不但影响他的业绩,还会影响顾客对他送餐的评价,所以这种影响大的会让他记住犯的错误。”

  据介绍,刚开始施行抄交规时,一个十字路口一天有200多起违法行为,而到现在一天下降到三四十起左右,违法行为明显下降。王永潮介绍,接下来这一方式也会向咸阳县区推广,全省其他地方也会借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