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阿根廷驻华大使:“双11”体验送快递

发布时间: 2019-07-22 10:04:4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聂舒翼 许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海的家庭在凌晨1点半买了来自2万多千里之外阿根廷的虾,在早上9时就送到了家门口,快递员还是来自阿根廷的大使,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专访时,兴致勃勃地谈起他2017年“双11”在上海体验“快递小哥”工作的经历。

  盖铁戈表示,因为想要体验中国快递系统的效率,他主动向电商平台提出了亲自送货的要求,“中国的快递系统非常发达,在中国这样一个偌大的国家,无论寄送东西到哪个地方都很及时”。

  这次送货体验,也让盖铁戈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力量。“你可以足不出户买到来自2万多千里之外的虾,这就像在做梦一样,在5年之前这都是不可能实现的。”盖铁戈说,“这也体现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了。”

  盖铁戈表示,在地理上,阿根廷是距离中国最远的国家,从北京到阿根廷的航班要飞26个小时,但是现在有了“一带一路”,使阿根廷与中国可以保持更加密切的合作。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国。2018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到162.8亿美元,增长18.2%,其中阿根廷对中国出口的活动物及动物产品达到14.73亿美元,同比增长80.6%。盖铁戈表示,中国是阿根廷最重要的伙伴,阿根廷人民很感激中国给予阿根廷的“强有力支持”。

  事实上,在阿根廷的红虾、樱桃、牛肉被端上中国人的餐桌之前,中国人早已通过足球、探戈、文学和旅游认识了这个位于地球另一端的国家。“我们更多谈论贸易、商业、投资,但其实文化交流是十分重要的。”盖铁戈说,“文化交流是一切的关键”。

  盖铁戈以起源于阿根廷的探戈举例表示,现在无论在中国还是阿根廷,都有很多的探戈舞爱好者。探戈这种热情奔放、极具拉美风情的舞蹈,非常好地诠释了人与人、文化与文化对话交流的真谛——保持频繁的互动,增强相互之间的亲近感。

  “在全球化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在以一种灵活的方式不断融合、互相联系。”盖铁戈认为,全球化并不是要以牺牲自己的特色来融入到普遍性中,而是要带着自己民族的特色参与到国际事务中。全球化的重点是,各国友好相处,共同携手努力去战胜贫困、抵制暴力、避免战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