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阿根廷总统呼吁二十国集团为下一个10年建立共识

发布时间: 2018-12-01 13:39:1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崔元磊 倪瑞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0日电(记者 崔元磊 倪瑞捷)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1月30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是各国领导人携手应对挑战、求同存异以寻求共同利益的机会,希望与会各方通过讨论为下一个10年建立共识。

  马克里在讲话中对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表示支持。他说,G20的精神就在于促进尊重差异的对话,推动以共同利益为基础的行动。

  马克里说,本次峰会的议题以人民为中心,着眼于未来。他表示,阿根廷坚信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可以为国际合作、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为期两天的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当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此次峰会以“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为主题,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贸易和投资、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和气候变化等议题。

  今年是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10周年。G20成立于1999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G20开始举行领导人峰会,并于当年11月15日在华盛顿举行了首次峰会。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