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两岸人民币汇率昨双双升破6.93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03:31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潘建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涨势喜人。1月7日亚市阶段,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强势拉升。截至当日18时,在岸人民币最高涨至6.9315元,离岸人民币最高涨至6.9298元,均涨近400点,升破6.94关口。短暂休整后,昨天,人民币汇率再度发力。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百点,接连收复6.94、6.93两道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走高逾百点,收复6.93关口。截至昨晚18时,在岸人民币汇率、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9349、6.9315,双双刷新去年8月以来新高。

  人民币汇率涨势喜人

  进入2020年,6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经累计升值超过0.5%。1月7日,人民币迎来今年首次大涨。当天亚洲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持续上升,在岸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升破6.97、6.96、6.95、6.94四道关口,一度涨超400个基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6:30官方收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9376,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69个基点,并创2019年8月2日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方面,当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北京时间早上8时左右开始走高,整个亚市阶段汇价持续上扬,截至北京时间18时一度升破6.93元,最高涨至6.9298元,较前收盘价大涨将近400点。

  经过一天休整,昨天人民币汇率再度爆发。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百点,接连收复6.94、6.93两道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震荡走高逾百点,收复6.93关口。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刷新2019年8月以来新高。截至昨晚18时,在岸人民币汇率、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9349、6.9315。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47个基点,报6.9497。

  业内人士认为,周二大幅上涨主要受事件性因素驱动,当天,有消息称,1月13日,中方代表团将赴华盛顿同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分析师认为,市场对于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预期仍有利于推升人民币汇率。此外,临近春节,企业迎来结汇高峰,人民币汇率也往往出现季节性上升。

  人民币或将继续升值

  自从去年9月以来,随着资金、市场情绪与基本面“共振”,人民币资产显露普涨苗头。浦发银行(600000,股吧)认为,外部环境向好,部分提振市场情绪,令人民币汇率小幅走强。1月份随着更多市场消息的披露,不排除人民币汇率走势或将出现反复。

  临近春节,历史数据表明,1月人民币通常有一波升值。有分析师人表示,近期季节性购汇需求较多,利好人民币,不过,中动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可能会影响人民币升值,预计短期走势会反复。也有观点认为,避险情绪会压制人民币,而美指下跌则对人民币有利。两者相互抵消,使得人民币目前相对稳定。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认为,美国财政赤字上升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压力将逐渐显现,美元指数今年大概率下行,有跌破90的可能,这有助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

  展望2020年,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认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枢将上升到6.9附近,波动区间在6.7-7.1之间。2019年10月以来,美元指数开启的走弱过程将贯穿2020年,或成为带动人民币升值的一股关键力量。

  摩根士丹利宏观团队预测,人民币汇率会逐渐稳定,相较于去年12月的汇率水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2020年底会升值2.4%,至6.85左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