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内 正文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发布时间: 2020-01-31 09:04: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30日,科考队员进行走航浮游生物调查。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1月30日凌晨,“雪龙2”号进入西半球前,夜航南大洋。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新华社“雪龙2”号1月30日电(记者刘诗平)北京时间30日12时15分,“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自南纬62度30分由东向西穿越零度经线,从东半球首次来到西半球。

  搭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的“雪龙2”号正在前往中国首个南极科考站——长城站。进入西半球时,南大洋上大雾弥漫,雪花飘落,风浪较小。

  穿越零度经线前拍摄的南大洋上的冰山(1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航渡期间,“雪龙2”号船上的走航浮游生物调查一直在持续进行。

  2019年10月15日,“雪龙2”号从深圳出发首航南极,一星期后“雪龙”号从上海出发一道展开“双龙探极”。“雪龙2”号在中山站为“雪龙”号海冰卸货开辟冰上航道,进行破冰试验,并在南大洋宇航员海开展综合调查。之后“雪龙2”号于2020年1月20日停靠南非开普敦港,进行人员更换与物资补给。

  “雪龙2”号1月23日驶离开普敦港向长城站进发。28日穿越西风带再次来到南大洋,预计2月7日抵达长城站。

  穿越零度经线前拍摄的南大洋上的冰山(1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1月30日,“雪龙2”号航行在大雾弥漫的南大洋上。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