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前所未见!6000名越境者从摩洛哥进入西班牙“飞地”

发布时间: 2021-05-20 09:12:23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5月17日起至18日晨,大约6000名越境者从摩洛哥进入西班牙在北非的“飞地”休达自治市,其中大约1500人未成年。法新社援引休达官员的话报道,短时间内越界人数之多,前所未见。

  成年越境者被送至一座体育馆,将遣返回摩洛哥。西班牙内政大臣格兰德—马拉斯卡说,迄今已遣返大约2700人。此外,西班牙已向休达派遣军队,与警方一同巡视边界。

  据法新社报道,18日早些时候仍可见数百人从摩洛哥一侧下海,而后沿海岸线前往休达。一些摩洛哥警察在场,但没有强力干预。摩洛哥与西班牙当前关系紧张。西班牙外交大臣阿兰查·冈萨雷斯·拉亚说,摩洛哥官员已经向西班牙保证,越境者涌入与两国矛盾没有关系。

  休达和梅利利亚是欧盟国家在非洲大陆仅有的两块领土。近年来,大量偷渡者选择从摩洛哥前往欧洲,这两块飞地成为重要“跳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