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全长达184米,世界最长核潜艇首次出海试航

发布时间: 2021-07-02 08:16:2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美国“战区”网站6月29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最新型“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近日出海开始第一次试航。值得注意的是,该艇是俄海军专门为搭载“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而建造的特种支援核潜艇,全长达184米,堪称“全球最长核潜艇”。

  报道称,“别尔哥罗德”号原本是一艘“奥斯卡II”级巡航导弹核潜艇,由于早年经费不足,该艇从1997年停工,直到2012年才以“特种支援核潜艇”的名义恢复建造。据介绍,为携带6具“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俄海军对这艘潜艇进行了大量改装,使全艇水下排水量猛增到3万吨,堪称“30年来俄罗斯建造的最大核潜艇”,长度更是由154米变成184米,比全球吨位最大的“台风”级战略核潜艇(173米)还要长。相比之下,美国“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全长170米,“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为115米。

  报道称,俄海军建造这艘超级核潜艇的目的是保障“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的水下运作。后者能连续航行1万公里,最大下潜深度超过1000米,可以用每小时200公里的水下速度攻击航母等高价值目标或沿海重要设施。目前“别尔哥罗德”号正在白海试航,预计最早将于今年年末交付俄海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