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北约与欧盟签署合作宣言应对共同威胁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45:4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约和欧盟10日签署合作联合宣言,旨在加强欧洲集体防御,应对共同的安全威胁。

  当天上午,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北约总部共同出席了宣言签字仪式。

  1月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左)、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右)出席签字仪式后的记者会。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当天签署的文件是继2016年和2018年之后的第三份北约-欧盟合作联合宣言,双方对合作内容进行了更新。根据欧盟理事会的声明,新宣言说,欧盟和北约将就日益激烈的地缘战略竞争和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新兴和颠覆性的技术、外层空间、气候变化对安全的影响以及外国信息操纵和干扰等方面扩大和深化合作。

  斯托尔滕贝格在签字仪式后的记者会上说,北约与欧盟的战略伙伴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北约和欧盟将在2023年继续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

  1月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左)、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右)离开记者会。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冯德莱恩在记者会上表示,欧洲安全受到俄乌冲突的挑战,她呼吁欧盟和北约“加强自身的韧性”。

  俄乌冲突升级后,北约在欧洲的存在大幅增强,欧盟的战略自主能力在“缩水”,转而更加依赖北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