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网站首页>国际 正文

英国高管三天收入等于职工一年 美国更甚?

发布时间: 2018-01-05 11:12:4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英国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个工作日,英国企业最高层管理人员人均收入,相当于普通职工2018年全年收入。

  高薪研究中心和人力资源协会4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述差距貌似惊人,但相比2016年,差距已经略有收窄。

  高薪研究中心主任斯特凡·斯特恩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个体系今年略有好转。”

  过去几年间,多家在伦敦上市的企业遭股东抗议高管巨额薪酬。另外一些企业选择向下调整高管薪酬方案,以防股东投票抗议。

  2016年6月,WPP集团三分之一股东投票反对首席执行官马丁·索雷尔得到7000万英镑(约合9466万美元)年薪。2017年,索雷尔的年薪下调至4800万英镑(6491万美元)。这次投反对票的股东人数减少至五分之一强。

  2016年4月,英国石油公司股东出席年度股东大会时,投票反对首席执行官鲍勃·达德利领取将近1400万英镑(1894万美元)薪酬。

  医疗技术企业史密斯叔侄公司和快速消费品企业利洁时集团同样出现类似状况。

  【美国更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说,将致力于解决薪酬鸿沟,维护社会公平。不过,英国政府尚未就限制高管薪酬寻求立法。

  美国彭博新闻社4日援引斯特恩的话说:“企业顶层和普通职工之间仍存在极大且不公正的鸿沟。”

  高管和普通职工薪酬比是引人关注的指标。最新计算结果显示,英国富时100指数企业首席执行官平均年薪2016年下降五分之一至450万英镑(609万美元);首席执行官与普通职工薪酬比为120比1。

  英国高管和普通职工薪酬比远低于美国。美国劳工联合会和产业工会联合会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人均年薪为1310万美元,致使高管与普通职工薪酬比高达347比1。(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